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7日)下午,内蒙古鸿茅药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称,接受谭秦东致歉,并撤案撤诉。

  17日下午,鸿茅事件涉事谭秦东通过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在写作涉事文章时,使用了“毒药”作为标题,主要是想用这种“抓眼球”的方式吸引读者,强调该药品的“禁忌症”,希望对特殊人群起到警示作用。

  谭秦东在声明中,承认在标题用词上考虑不周,缺乏严谨性。“如果因该文对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影响,本人在此深表歉意,同时希望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谅解。”

  随后,内蒙古鸿茅药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回应称,谭秦东于2017年12月19日在“美篇”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给公司带来影响,并于2017年12月22日向凉城县公安局报案。

  日前,鸿茅公司经与谭秦东充分沟通,谭秦东本人表示其写作初衷并非恶意,并对该文造成的损失及公众的误导表示歉意。

  鸿茅公司经研究决定,接受谭秦东本人所做的致歉声明,同时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并向凉城县人民法院撤回侵权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