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标准也纳入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体系,这是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出租车(包括网约车)驾驶员在考核周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要“回炉”接受培训。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简称《办法》),《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巡游车企业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指标,充分满足网约车与巡游车业态的不同管理需要,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办法》将网约车新业态纳入考核,明确网约车和巡游车,均须要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指标设置上,既考虑了网约车和巡游车的共性要求,促进新老业态良性竞争、逐步融合发展;又根据网约车独有的经营服务特征,量身定制设置了数据接入、运营服务信息公开等指标。

  据了解,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考核周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分别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