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某小区内,执行法官和法警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问话。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丰台某小区内,执行法官和法警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问话。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丰台某小区内,执行法官和法警在门外和被执行人僵持近2个小时。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丰台某小区内,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回法院问话。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法院判决后,权某占据房屋8年多不腾退;欠物业费1万多元拒不交付;欠债10万元多年不归还。针对这些老赖拒不执行行为,5月24日晚间,丰台法院开展夜间集中执行活动。

  晚8时许,记者跟随执行法官前往丰台某小区。该案为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

  “权某1984年的,是我女儿同学,2007年,她家需要用钱,就把房子卖了,约定价格是42万元。”据申请人辛某说,后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在自己名下。

  法官介绍,第一次开庭中,被告辩称“房买卖合同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是被告为获取银行贷款,自己为帮助骗取贷款,在中介诱骗下签订,应为无效。”

  “最后二中院也确认合同有效,但权某一直居住不搬走。”辛某说。

  今日晚间,执行法官到达涉案房屋门前,说清来由后,权某一直拒不开门。

  “我怎么知道你们的身份,我一个女孩很害怕,再敲门我要报警了。”多次沟通无效,民警也赶来现场,但权某仍拒绝开门。

  晚上9时20分许,在僵持1个多小时后,权某的叔叔赶来劝说,权某最终开门,法官随后将其带回法院询问。

  “因为你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夜间10时,丰台法院内,法官告知权某,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