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据央视报道,“失控奔驰车”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在4月27日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测的一个月后,昨日(5月26日),涉事奔驰车主薛先生向媒体公开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车辆在事发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事件回顾:车主称车辆失控,时速120公里时无法减速、停车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14日晚,河南车主薛先生驾驶奔驰C200L轿车,在河南通往陕西的连霍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轿车无法减速和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驰”。河南、陕西高速交警紧急施救,车辆失控近1小时、行驶约100公里后才安全停下。

  4月9日,奔驰公司曾公布了一份《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奔驰公司表示,根据目前已有的相关车辆信息,包括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

  时速超过2公里打开车门无法减速

  记者了解到,根据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结果,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同时,意见书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

  司法鉴定意见书表示,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奔驰公司表示:认同鉴定意见

  在这份奔驰《关于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薛先生使用车辆检测报告的声明》中,奔驰表示,公司已经收到《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对该机构所出具的鉴定意见表示充分尊重和认同。

  对于主动公布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薛先生表示,他尊重司法鉴定意见,但是3月14日晚上他确实经历了车辆失控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