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27日),凤凰县旅文局就“凤凰古城又售门票了”一事辟谣称,现进入古城游玩不收门票,若选择参观城内景点,则收费148元包含9个景点,个人出游或旅行团都没有强制性消费。

  25日晚,有网友爆料称,跟着旅行团到湖南凤凰古城旅游,在途中导游告知每个游客要缴纳50元费用,大巴车才能进入古城。另外有网友称,所有旅行团都要选择性购买门票(50元的南华山+农家船或148元的古城9景)方可进入古城。

  今日(27日)午间,记者致电凤凰县旅文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凤凰古城重新收门票纯属谣传,旅行团进城也没有强制收费。

  上述工作人员称,曾出现旅行社私下自行收费,又不带游客去九个景点参观的情况,针对此事,近日,凤凰县旅文局开展行动进行旅游方面整治,严厉打击黑导游、黑旅行社。

  “针对网上要求收费旅行团才能进古城的说法,我们明确了不收门票,也没有下文通知收费。”该工作人员表示,旅游团根据游客需求决定,想进入景点消费才需购票,9个景点套票费用为148元,包括划船在内,单个景点价格为几十元不等。若旅行团只在古城里面游玩,不需要购票就可进入古城。

  凤凰古城景点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曾经凤凰古城收取过门票,每人148元。“前几年门票已经取消了,进入古城不需要门票,来参观景点才收费,148元一张套票,包含9个景点,个人旅游和旅行社带团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