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5月28日,“王凤雅事件”中女童王凤雅母亲杨美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网友@作家陈岚 已经在微博上就此事道歉,但其家人不愿接受其道歉。接下来,他们将依法维权,如果协商无果,将起诉参与炒作此事的相关公益人士。

  今年4月开始,微博账号@小希望之树 和@作家陈岚 曾发微博质疑患癌女童王凤雅的家人,称其募捐之后消极治疗,重男轻女,涉嫌诈捐。5月24日,某公众号发布文章《王凤雅小朋友之死》,引起大量关注,王凤雅家人遭网友声讨。

  5月25日下午,王凤雅爷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事在网络上发酵后,家人接到不少骚扰电话,杨美芹一度精神失控,进入当地一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5月25日晚,参与此事的“大树公益”在其微博@小希望之树 发布声明称其多个项目因“王凤雅事件”被暂停,他们还称“未立项未募款未拨款,我机构公众号也从未转发该事件新闻,更未发布过不实消息。”

  5月26日,@作家陈岚 开始在其微博公开致歉,自称其“从未说过善款15万、挪用”,但不否认她曾经“激怒攻心报警,口吻激烈。没考虑到家属的感受。”

  今天下午,王凤雅母亲杨美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作家陈岚 微博上表示了歉意,但她同时表示了很多质疑,家人无法接受。如果要致歉,应该面对面地真诚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