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29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省鲁甸县教育局了解到,当地对“冰花男孩”所在学校学生宿舍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包括“冰花男孩”姐弟在内的73名学生已经入住。

  新京报此前报道,一张穿着单薄的外套,满头白色的冰花,拍摄于教室内的照片,让云南鲁甸“冰花男孩”王福满成为焦点。1月8日上午,8岁的王福满离开家参加期末考试,等到他赶到教室时,头上结满了冰霜。

  王福满告诉新京报记者,父亲常年在昆明打工,家中只有自己与十岁的姐姐互相照顾。冬季天寒,王福满每天都要走近一个小时山路。

  “冰花男孩”让不少网友动容,其身手的转山包小学,也引发外界关注。

  新京报记者从鲁甸县教育局获悉,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目前已经完成学生宿舍改造,73名学生入住新宿舍。

  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说,新学生宿舍,由原教师宿舍翻新而来,重新进行墙面加固等,并配置有取暖设备。目前,王福满和姐姐王福美均已入住,周一至周五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无需再来回一个多小时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