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实习生黄阳坤)今日(30日)有网友反映,厦门大学门前有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劝导一名女摊贩未果,后动手推搡。下午,厦门市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消息证实此事,并表示已对涉事两名协查员停职检查,并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记者获得的两段视频显示,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与一位身着白衬衫黑色条纹的女士争抢一个圆桶,上面贴有“纯仙草”字样。过程中,桶内物体洒落一地。

  另一段10秒视频显示,两名工作人员小跑上前,推搡这名女士。从中可听到有男声说“你想打架是不是”。被推搡四五下后,该女士试图扶住身旁的围栏未果,摔倒坐地。“女的50多岁,在学校门口摆摊卖饮品,流动的那种。城管阻止,发生肢体冲突。”目击者方先生说。

  今日(30日)18时28分,厦门市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经初步调查,情况基本属实,此次城管巡查过程中确实存在不文明不合规行为,已对两名涉事城管工作人员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并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全局要举一反三、深刻反省,加强对全体队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表示,对此次城管巡查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真诚道歉,请市民继续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