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雇凶杀人,转包5次,价格从200万元一路缩水至10万元,新京报此前报道的广西南宁“雇凶杀人”案件有新进展。记者今日(4日)从南宁市青秀区法院获悉,案件将于5日再审开庭,并择期宣判。

  新京报此前报道,一起因商业纠纷引发的雇凶杀人案件,从雇凶者到最后一环执行者,中间“转包”五次,价格一路从200万元,缩水至10万元。最后一环执行者因为不满价格过低,直接与暗杀目标联系,合伙骗取酬金。

  2014年12月26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侦查终结,包括雇凶者岑如祥、“杀手”罗桂全、常旭东、韩建生、韩桂生(均为化名)在内的五人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6年4月28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证据链存在断裂,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五人无罪。此后,青秀区检察院提交刑事抗诉书。2016年底,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因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2018年5月3日,案件在青秀区人民法院重审开庭,次日休庭。由于被告辩护人临时向法庭申请调取新的证据,法庭宣布延期审理。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法院获悉,案件将于5日再审开庭,并将在庭审结束后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