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6月8日,最高法发布的开庭公告显示,原审被告人顾雏军等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将于6月13日上午8点半在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再审合议庭成员为裴显鼎、张勇健、罗智勇、司明灯、刘艾涛。

  公告显示,本次庭审将在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法院网、最高人民法院微博进行图文直播。

  去年12月28日,最高法宣布直接提审两起重大涉产权案件,分别为张文中案和顾雏军案。此前,最高法再审已经改判张文中无罪。

  顾雏军原为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扬州科龙电器有限公司、顺德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董事长或法定代表人。2009年3月25日,广东高院作出终审裁定,以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罪判处顾雏军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80万元。2012年9月,顾雏军刑满释放后向最高法提出申诉。

  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设在深圳,裴显鼎为最高法一巡庭长,张勇健为一巡副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