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卢功靖)近日,广州一17岁男生路面涉水行走时倒地身亡引发关注。今日(13日),广州白云区政府应急办发布声明称,事发地有一交通设施设备机箱,因暴雨水位上涨,致使电源插板遇水漏电,男生触电身亡。现该设备管养负责单位正配合警方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7日至9日,台风“艾云尼”带来强降水,广东持续暴雨致多地积水,8日下午,一17岁职校男生常某在机场路南云西街对出路段,涉水由南向北沿高架桥下绿化带行走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地警方称不排除触电可能。

  今日,广州白云区政府应急办发布通报称,该事件发生后白云区责成辖内公用设施设备用电部门和线路管理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经调查,在事发地有一固定在高出地面16厘米平台上的交通设施设备机箱,当天因持续暴雨,水位迅速上涨,致使箱内的220V电源插板遇水漏电,导致该男生触电身亡。经核,该路段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管养的负责单位是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配合警方调查和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