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今日(6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在近期全市开展的“平安行动”中,北京警方历时4天时间,共抽调20个派出所120余名精干警力,连续端掉7个网络吸贩毒团伙,控制56名涉毒人员,收缴各类毒品共计1100余克。

  今年3月,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上贩卖毒品。线索梳理发现,有40余人疑似从事网络吸贩毒活动,并逐步掌握了层级清晰、指向明确的涉毒团伙关系网,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侦查员发现,共有6个网络吸贩毒团伙,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购买、贩卖毒品,部分嫌疑人甚至会在家中组织“聚会”吸食毒品,毒品涉及大麻、冰毒。

  近日,专案组在丰台分局洋桥派出所设立临时指挥部,抽调20个派出所120余名警力,组成20个工作组开展打击,4天内共控制涉毒人员40名,打掉涉毒团伙6个,收缴各类毒品600余克。

  经审讯,吸毒人员李某供述:一个以刘某(男,27岁,河北人)为首的吸贩毒团伙,成员有15人左右,频繁利用互联网通讯工具,采取“闪送”邮寄方式贩卖毒品大麻,供团伙成员吸食满足需求。据此线索,专案组打掉该涉毒团伙,控制16名嫌疑人,缴获毒品大麻500余克。

  目前,上述56名涉毒人员中,12名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44名已被丰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