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长春一名持枪杀人嫌疑人潜逃21年,通过观看法制节目调整藏匿方式。今日(14日),新京报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了解到,当地警方在新疆乌鲁木齐,将该名逃犯控制。

  新京报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获悉,1997年2月17日,在两黑恶势力团伙“火并”中,一方的庞某、尹某、刘某三人持枪,将另一方孙某及张某打死后潜逃。

  此后,刘某、尹某潜逃至四川时产生矛盾,刘某将尹某杀死,随后被警方控制。而庞某一直在逃,后被公安部列为部督逃犯。

  今年4月,经群众举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获得庞某行踪的新线索,发现庞某可能在辽宁大连、甘肃天水及新疆等地隐匿。此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核查。经过70余天的连续工作,专案组锁定甘肃兰州一名叫“王小立”的男子,与掌握的庞某行踪信息吻合。

  近日,专案组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将“王小立”控制。经审讯,“王小立”交代自己就是杀人后潜逃21年的部督逃犯庞某。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胡石男表示,庞某具备一定反侦察意识,20多年来,为逃避抓捕,庞某经常观看法制节目,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