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晚,交警对过往车辆检查。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6月14日晚,交警对过往车辆检查。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一名司机涉嫌酒后驾驶被交警带走。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随着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拉开帷幕,交管部门开展酒后驾驶专项夜查。6月14日22时,记者跟随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在十里河地区吕营大街夜查点进行检查,7名酒后驾驶司机被查。

  22时20分左右,一辆轨迹可疑的车辆进入了执勤民警的视线,看到交警对前方车辆检查,该车突然挂了倒档向后猛退,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妇女刮倒。交警见状立即拉开车门对司机采取控制措施,万幸的是,该名女性骑车人身体并无大碍。经过检测,驾驶员刘某的呼吸式酒精检测数值为每百毫升33毫克,达到饮酒驾车标准。

  据了解,在6月14日的夜查行动中,方庄大队共查获7名酒驾司机。进入夏季后,饮酒后驾车的司机数量有所增多,特别是一部分“球迷”司机更有可能出现酒驾的情况。方庄大队大队长邢兵表示,世界杯期间,方庄大队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对警力进行科学调配,一个是增加了午岗查酒驾,另一个是加大了后半夜的检查力度。

  据了解,自5月下旬以来,针对涉酒涉牌、超速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

  为,北京交警每周五六日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夜查。交管部门提醒广大“球迷”司机朋友,爱足球更要珍爱生命,要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当成自己的行为自觉。同时,在世界杯期间,要合理安排休息,严防疲劳驾驶,更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怒、狂欢等极端情绪,出现开斗气车、超速行驶、飙车等危及生命的驾驶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