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提交关于无障碍建设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回复后,广东残障人士朱明建提起行政诉讼。新京报记者从河源市中院获悉,案件于今日(15日)上午开庭,当地一名副县长出庭应诉,未当庭宣判。

  朱明建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12月3日,其向和平县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公开内容包括和平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状况及无障碍通道、坡道、盲道改造的现状,以及和平县政府执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情况。

  由于和平县政府未在法定期限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行答复,朱明建认为,和平县政府的做法,已经违反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侵害其作为公民的知情权。据此,朱明建向和平县政府以及其上级单位,广东省河源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法院传票显示,河源市中院于2018年5月17日受理上述案件,并定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

  今日上午,案件一审在河源市中院开庭。新京报记者从河源市中院确认,和平县分管残疾人工作的副县长吴维红出庭应诉,庭审持续约3个小时,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