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6月15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就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的整体情况。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原国家质监总局批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于2016年3月牵头实施,旨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一项系统性工程。蓝军表示,民贸会将以此为起点,由上至下形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完整而系统的辅导体系。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是长沙市对未来发展新模式的一次有力探索,长沙市政府会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带领大家回顾了民贸会与长沙市的合作渊源。从2009年的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2016年贺龙杯足球赛的重新启动到2017年世界杯预选赛中韩之战落户长沙并取得了胜利等,每次的合作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70余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及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