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年4月,广西桂林龙舟意外翻船一事引发关注。事故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其中17人死亡。今日(17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市政府获悉,因桂林城市段赛道距离不够等,不符合标准,今年端午节不统一组织龙舟比赛。就所辖地区是否存在自行组织比赛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做工作,建议不要搞。”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4月21日,广西桂林秀峰区村民私自组织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当天22时30分许救援结束,经统计,该事件致17人死亡。桂林市龙舟协会秘书长谭桂安透露,系龙舟路过滚水坝时,由于水流较急且有漩涡导致倾覆,此外当地龙舟队员没有穿救生衣的习惯。

  今日(17日)中午,即端午节前夕,记者就今年龙舟比赛的相关安排,向桂林市政府咨询时,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对于龙舟比赛要求的赛道标准,桂林城市段因赛道距离不够等,是不达标的,今年端午节不统一组织龙舟比赛。

  记者注意到,中国龙舟协会对龙舟比赛场地有作出相关规定。其中要求赛场应设在静水水域,各航道都应是同样宽度,每条航道宽度至少12米,航道内最浅地方水深不得少于3米,航道内不能有水草、暗礁和其他障碍物等。

  就所辖地区是否存在自行组织龙舟比赛的现象,上述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做工作,建议不要搞。”待日后条件成熟后再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