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6月20日下午,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介绍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有的地区淘汰落后产能不够到位,吉林1处30万吨/年煤矿产能未按规定退出,云南违规新增水泥产能450万吨。

  审计还发现,一些地方营商环境不够优化。11个部门和地区的11项放管服事项改革不到位,2个地区的3家单位违规继续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1387.74万元,12个省的27个部门向2000多家单位收取或转嫁审批前置中介等费用4.57亿元,还有9个地区的23家单位违规预留或未及时清退企业保证金16.72亿元。

  此外,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推进较慢。对“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20个重大工程项目(占规划总数的12%)审计发现,截至2018年3月底,由于未及时制定具体方案或任务清单、未分解落实责任、未出台配套政策等,10个项目的41项任务有部分具体事项进展较慢,不利于任务如期完成。

  报告称,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