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 实习生卢功靖) 昨晚,福州多地暴雨致路面积水,多位网友爆料称在白湖亭公交车站附近疑似发生漏电事故,两名路人在涉水行走时突然倒地。今日(21日)上午,记者从福州仓山区政府新闻中心获悉,事因一灯杆发生漏电,致两名路人不慎触电,目前经抢救已无大碍。

  现场视频显示,三名行人在搀扶一位倒在积水中的行人,一位行人叫喊着,“又触电了一个。” 另一段视频中,许多路人大喊,“对面的不要往那边走,有电,快过来。”

  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昨晚6时30分左右,路面积水很深。当时他正在吃饭,突然听到有人大叫一声,还以为有人不小心摔倒了,“是一个女孩,应该是被电晕了。另外一个是中年妇女,应该是骑着电动车,被电晕摔倒在水里。”该名目击者称,随后有三位路人将该妇女抬到附近的亭子。

  今日上午,福州仓山区政府新闻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傍晚,福州市区突降暴雨,18时许,在仓山科技园区双湖三路福州中机中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门口的灯杆因突降暴雨发生漏电,现场两名过路群众(林某某,女,18岁,长乐人;吴某某,女,49岁,古田人)不慎触电,经现场群众施救并报警,其中林某某经120急救车送往省附一医院诊疗,并无大碍,已自行离开;吴某某因略感不适,经家人送往市二医院观察治疗后,当晚也已离院。

  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已将发生漏电的路段切断电源,排除隐患。警方已在现场设置警戒线,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漏电具体原因还在排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