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近日,湖南味爽公司一款臭豆腐的塑料包装配料栏写着“屎”字的消息引发关注。今日(6月21日),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布声明称会介入调查。随后,涉事产品生产单位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贴出质检报告表示“屎”是被PS上的,不是该公司的“宣传”,会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下午,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通报中称,部分自媒体平台相继出现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味知爽”牌臭豆腐使用“屎”作为配料的不良信息,作为监管部门,已经关注到了相关舆情,正在组织调查核查。调查结束,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监管部门呼吁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这次PS绝对不是我们自己的宣传,没有谁做食品会用食品安全开玩笑,就像C罗不会开玩笑说自己腿断了一样!”傍晚,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这次事件对湖南的臭豆腐声誉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大家冷静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带节奏”,并贴出了岳阳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食品检验报告以及涉事食品的工厂制作照片等。食品的全机械生产流程也通过视频公开到网络中。

  在该公司贴出的食品包装袋背面的配料一栏中,并没有“屎”这一字。该公司介绍,经过对外包装进行核查并没有错误情况,系遭到了恶搞,表示将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曾纯望,他称已经报警,目前正在派出所整理报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