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21日)晚间,陕西西安南大街一银行大楼突发大火。西安消防支队通报称,系银行门口搭建的脚手架起火并蔓延,共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截至21时44分,明火被扑灭。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一栋大楼临街外墙从1楼至高层均可见明显火苗,火势凶猛,并伴有黑色浓烟。可看到大楼上方悬挂“中国建设银行”字样。

  目击者张女士称,着火地点是西安南大街建设银行办公楼,今日20时许,整栋大楼外围的脚手架开始着火。“火势很大,感觉整个大楼的外围都着火了,消防灭火一个多小时了,还在继续烧。”有目击者表示,最开始是大楼外墙的脚手架着火,随后火势蔓延。

  22时许,西安公安消防支队发布通报称,21日20时08分,南大街建设银行发生火灾。经侦查汇报,现场为西安市南大街建设银行门口搭建的脚手架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参战官兵立即堵截火势防止蔓延。20时43分,现场外围脚手架明火已被扑灭,4楼至6楼内部还有明火,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攻坚组进行内攻灭火搜救。21时21分,官兵们在楼内共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21时44分,内部明火扑灭,目前,中队正在清理残火、排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