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现场售卖的抹茶冰淇淋和用茶叶加工的零食饮料。

一摊位现场制作茶点。

外国展商推销茶叶。

市民现场品茶。

参观者选取宣传资料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为期四天的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2018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8梧州六堡茶文化节,将于6月22日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茶叶一条街同步开幕。

  西城区马连道素有“中国茶叶第一街”之称,“两展一节”是该区特色活动,也是全国各产茶区推介中国茶产业的窗口,全球最顶极的茶产品都将在活动中亮相。据介绍,六届“两展一节”活动期间,马连道茶叶街累计客流量突破50多万人次,包括现场及电子商务销售以及签约额超过35.25亿元。

  此次位于北京展览馆的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展区面积为2.5万平方米,设900个标准展位,涵盖茶叶行业全产业链,300余家企业将参展,其中90%以上为一线品牌企业,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多个重点产茶区政府及印度、斯里兰卡等十余个国家参展。

  除了展出外,今年还将突出精准扶贫,开展2018茶叶精准扶贫专场拍卖,支持梧州贫困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