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俊)近日,清华大学的官网更新,郑力出现在清华大学副校长的名单中,成为新任副校长。这也是自施一公辞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后,7名副校长全部到位。

  此前,清华大学副校长分别为姜胜耀、薛其坤、吉俊民、杨斌、尤政、施一公、王希勤。今年4月,施一公辞任清华副校长,全面执掌西湖大学,清华副校长就一直是6位,直到这次郑力补缺,恢复“一正七副”格局。

  根据清华大学官网,郑力1964年9月出生,浙江慈溪人,为清华“本土派”。

  1981年9月,17岁的郑力考入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1986年2月本科毕业,免试推荐攻读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硕士学位,1987年12月提前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4月博士毕业留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工作,1994年2月至1996年2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访问。

  根据简历,1997年,年仅33岁的郑力便晋升为教授。

  2001年8月起在工业工程系工作,2004年12月至2005年3月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问,2014年获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工业工程系常务副主任、党委书记、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

  2017年5月任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2018年6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郑力长期从事工业工程领域的研究,研究重点包括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和数字化制造。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霍英东基金”奖励、北京市“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