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23日)凌晨2时许,辽宁营口一镁铝合金公司发生爆炸。营口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系天然气泄露引发爆炸,致1人死亡。

  现场多部视频显示,深夜一工厂厂房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并伴随黑色浓烟。另有图片显示,火情扑灭后,在路边的一栋三层厂房依稀可见钢筋框架部分,墙体全部倒塌。

  家距爆炸地点一公里左右的一位居民表示,夜间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窗外的天都亮了,房子也在震动,还以为地震了,一看是中小园区里的厂房爆炸了。”爆炸点附近公司一位员工称,早上上班时,公司的玻璃全部碎裂,附近地面全部是粉尘。

  今日,营口市委宣传部发通报称,23日凌晨2点50分左右,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内营口银河镁铝合金有限公司发生爆炸。

  据事故应急领导小组介绍,爆炸发生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施救,凌晨四点左右火情被扑灭,目前现场正在清理。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初步查明,事故系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导致一人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查询到,营口银河镁铝合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营生产铝镁合金、铝型材、活塞、有色金属配件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