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黄哲程)今天(6月27日),北京市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项目在海淀区正式启动。北京市2017年完成了面向1000余人的家教培训,今年将通过手机端为市内50万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学生家庭推送家教指导。

  本次大会主题为“家校社同携手,凝合力共育人”,来自北京和10个省市的600余名校长、德育干部、家庭教育管理者等人员参会。

  2017年,北京市通过微信、网信,向近40万家庭每周推送一次家庭教育指导,并开展了面向家庭教育辅导员、管理者、社区志愿者及100所“家校协同基地校”1000余人的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教委启动了“0-6岁儿童社区早期教育和服务指导项目”,覆盖了北京市近30万适龄儿童家庭,并举办家长大讲堂,建立了和谐家庭指导站。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推动家庭教育及家风建设工作,重点开展五项工作。一是面向家庭教育骨干、社区志愿者、“家校协同基地校”德育干部和教师等1000人,开展线下家庭教育培训;二是通过手机终端为北京市50万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学生家庭推送家教同步指导;三是进一步完善北京特色家庭教育资源版块;四是开发制作100节家庭教育专题视频课程;五是组织专家走进约100所学校开展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