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昆鹏 张彤)6月28日凌晨2时许,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境内100KM+700M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油罐车汽油泄漏起火,引燃路边车辆和民房致8死4伤。下午2时许,颍上警方称,追尾事故致油罐车汽油泄漏,12秒后起火燃爆,油罐车上2名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起火后一居民从家中2楼跳下致骨折

  许士侠家就在着火民房旁,她表示,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拉开窗帘,看到有车辆着火,“嘭的就炸了,火焰轰向最近一栋房子大门,房子瞬间被火势包围。”

  另一名目击者耿会饶称,油罐车着火后,驾驶员衣服也着火了,随后该驾驶员脱掉衣服往西边逃跑。

  颍上县十八里铺镇居民李新静在此事件中骨折受伤,她称,事发时火势较大,“当时我就懵了,起床想下楼,就从2楼窗户上跳出去了。”颍上县人民医院骨三科医生阮亮表示,经过诊断,伤者腰移椎髓压缩性骨折,压缩程度比较重,属于不稳定骨折,需要开刀做手术。据了解,另外2名伤者因烧伤被送到阜阳市医院救治。

  警方公布事故初步调查原因

  下午2时许,颍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吴涛公布事故初步调查原因。

  吴涛表示,事故现场一共有三辆重型车辆,第一辆是油罐车,第二辆是水泥罐车,第三辆是拉矸石的货车。27日晚,事发油罐车从宣城拉了30.5吨汽油到山东菏泽,途经颍上。

  事发路段为红绿灯路口,当时直行绿灯一直是长亮的,左转弯灯为红灯。道路左侧水泥罐在等待左转弯。经警方初步分析,油罐车的驾驶员看到水泥罐车停下,也有停下来的意图,随后拉矸石货车追尾上去,撞击到前面的油罐车,油罐车汽油泄漏。“大约有12秒左右的时间,然后起火,发生燃爆。”

  吴涛称,事故发生后水泥罐车及拉矸石货车上的两个驾驶员遇难,两人分别是颍上县和阜南县人,油罐车系河南车牌,车上2名驾驶员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