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在怀柔夏日文化广场演出。

  在后台练习的大提琴手。

  指挥家邵恩。

  前来观看北京交响乐团演出的市民。

  北京交响乐团正在演出。

  北京交响乐团彩排画面。  

  新京报快讯  7月2日晚19点,北京交响乐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首都市民音乐厅”怀柔专场音乐会在怀柔滨河公园奏响,此次演出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怀柔群众倾情演绎。

  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在指挥家邵恩的执棒下,演奏了10首名曲,包括《红旗颂》管弦乐、中国民歌改编管弦乐、《热巴舞曲》、《瑶族舞曲》、《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管弦乐《喜庆》、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我爱你中国》等,音乐会现场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首都市民音乐厅”作为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以后举办了数场演出,深受市民欢迎。2018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计划演出23场,并以免费的形式惠及更多爱好交响乐的首都市民。

        新京报实习生 梁思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