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彤 实习生 张熙廷)近日,安徽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名班主任被学生家长殴打致受伤送医引发关注。今日(3日),记者从相山区政府获悉,肇事者为学生母亲赵某妹和姨赵某玲,两人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学生父亲系淮北市卫计委考培中心副主任,已被停职,淮北市纪监委对其立案调查。该校安保和应急处理存在严重问题,免去王晓校长职务。

  近日,一份《相山区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召开区教育系统干部大会的通报》在网上流传。通报中称,6月29日上午10时许,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五(5)班一位学生家长带着家属9人到学校会议室商谈学生上学情况。后学生突然闯进会议室谎称自己被打。

  随后,该生家长情绪激动,闯进教室恐吓全体学生,该生的母亲和姨殴打五(5)班班主任张某,致其受伤送医,事件发生时,学校班子成员无人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一键报警系统也没有启动报警。

  这份通报中写明,涉事学生母亲赵某妹和姨赵某玲殴打教师行为,构成寻衅滋事,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15日处罚,参与闹事的其余6人待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取证后,再作后续处理。涉事学生的父亲张杰系淮北市卫计委考培中心副主任,已被停职,淮北市纪监委对其立案调查。该校安保和应急处理存在严重问题,免去王晓校长职务。

  3日14时许,相山区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通报的真实性,对于学生父亲张杰是否参与该事件,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经查询,相山区政府也分别在6月30日及7月3日在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开了关于肇事者赵某妹、赵某玲以及学生父亲张杰和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晓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