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张彤 实习生陈晓蓓)今日(6日),新京报记者从普吉岛旅游警方(Phuket Tourist Police)获悉,截至中午12时,通过搜救又发现12具遗体,经确认都为中国游客。加上此前发现的1人,目前已有13名中国游客在此次游船倾覆事件中遇难,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涉事船只“凤凰号”上潜水教练回忆,事发时,一楼船舱玻璃被风浪拍碎,海水涌入船舱,随后船体左侧倾翻,2分钟内先船尾后船头沉入海中。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截至6日9时,涉事中国游客1人溺亡、49人失联、77人获救,获救游客中5人受伤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

  13时30分左右,新京报记者从普吉岛旅游警方(Phuket Tourist Police)获悉,截至6日12时,又找到12具遗体,2位幸存者。目前此次游船倾覆事件已致13名游客遇难,遇难者都为中国游客,年龄、性别等具体身份信息正在确认中。

  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朋友浩浩(化名)是一名潜水教练,5日跟随凤凰号一起出海。下午时6时23分,收到对方发来了的信息,并称当时海面风浪已经有六七米高,“像坐海盗船一样风浪超级大”,随后便没有再回微信。据刘女士提供的视频,海浪拍打在船长室玻璃上,船体剧烈晃动。

  她向记者转述,浩浩与其在视频电话中描述的翻船经过。浩浩说,5日下午6时23分,发送小视频后几分钟,一楼的船舱玻璃被风浪拍碎,船体剧烈晃动,大量海水涌入船舱,船舱内乘客惊慌到处躲闪,来回跑动,后跑到船尾,但救生筏在船头位置,船体向左侧翻,随后船体以先船尾后船头的方式竖直沉入海中,整个沉船过程只有两分钟左右,时间非常短。

  “他赶紧跑到船头解开救生筏,就近帮助一楼乘客上救生筏,翻船后二楼的乘客不知道什么情况,他说凤凰号上一共七八名儿童,他救了两个儿童。”刘女士说,随后浩浩和几名乘客乘坐救生筏在海上漂浮了两个半小时才遇到救援队,9时许顺利上岸。

  “他说以后都不想做潜水教练了,快崩溃了,当时周围海里都是受伤的乘客,6号一大早就跟着参与出海救援去了。”

  刘女士描述,凤凰号是当地比较豪华的游船,一共三层,一楼的内装饰最好,“以前我去坐过,虽然硬性要求要穿救生衣,但在一楼的乘客大多不穿救生衣。”浩浩在当地做潜水教练,经常跟多艘游船出海,曾也对女友表示过经历风浪,“以前只有两三米,没有这次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