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俊)今天,北京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3313名学生毕业了。校长林建华寄语学子:远离平庸、勇敢担当、学在路上。

  毕业典礼之前的暖场环节,带来“视听盛宴”,校园十佳歌手石林演唱一首婉转悠扬的《鱼米》后,荧幕上放起了一张张毕业生的照片,合唱团和舞蹈团共同表演了《我的一八九八》。

  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党委书记、国际关系学院2014届毕业生钟梓欧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选择很难,但经历风雨之后彩虹会更美丽;基层很苦,但脚底沾泥之后心里会更踏实;边疆很远,但读懂祖国之后人生会更精彩。最后他送给毕业生一句话:年轻人就应该干点年轻人该干的事!

  校长林建华作了题为《勇敢担当,学在路上》的演讲。在演讲中,校长分享了自己去云南省北大对口扶贫县弥渡县的经历,并称赞校友代表钟梓欧扎根基层的热情和坚持,鼓励大家做满怀青春热血和家国情怀的北大人。

  林建华嘱托道:“从今以后,无论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职业,愿北大人远离平庸、勇敢担当、学在路上!”

  随后,校长带领全体同学以院系为单位,喊出了各个学院的口号,并宣布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