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李森)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江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要把好宿舍腾给留学生,学生与教师发生言语冲突”。今日(11日),该学校发布声明称,因学校增加招收留学生,为“就近管理”,故安排已入住学生腾退宿舍,现已基本完成。声明称,学生宿舍是学校的公共资源,宿舍调整是学校的常规工作。

  近日,江苏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消息称,7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江苏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太湖校区一男老师因催促学生搬寝室与多名学生发生言语冲突。

  现场视频显示,楼道中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让堵在宿舍门口的男生让开,称“我在执法,有种的你就站在我面前来”,另有一白衣男生问该男子:“是不是要把我们最好的条件给你们让出来?”男子回称“房子是学校的,你贵姓啊?”

  今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由于学校要多招收留学生,故通知李园宿舍的所有已入住学生搬到芳园住,给留学生腾退宿舍。搬迁时间为7月6日下午至7月10日。“我们也不是想和老师起冲突,是想协商给新搬的寝室楼安上热水器,新宿舍楼没有热水,为什么要给留学生最好的宿舍,就让我们住差的呢?”

  另一名学生称,学校通知他们“抓紧搬,不搬的同学则会有处分”,其提供的班级通知截图上显示,老师发通知称“对昨天晚上其他系发生有学生阻扰搬迁的事,进行了通报,对相应学生进行记过等处理。”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今日在官微发布通报称,2018年下半年学校将增加留学生320余名。为加强对留学生集中统一管理,学校计划将留学生安排在目前留学生住宿的杜鹃园和就近的李园学生宿舍。原住宿在李园的406名学生迁入芳园(其中36名学生迁入留园)。芳园总计能容纳1250名学生住宿,目前有210名学生住宿,一切运营管理正常,但暂时无法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学校建有学生公共淋浴室,同样采用刷卡计费方式,能够有效满足学生淋浴需求(含暑期)。

  同时该学校强调,学生宿舍是学校的公共资源,宿舍调整是学校的常规工作。本次宿舍搬迁前,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向学生说明相关情况。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李园学生已基本完成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