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实习生郭镔)近日沧州当地村民反映,姚官屯村自来水浑浊,严重时与酱油颜色接近。今日(11日),沧州市沧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检测,供水的自来水厂水质“没有问题”。排查中,大概有五六十户人家的自来水出现上述情况,浑浊水样已被送检,目前乡里正在排查具体原因。

  今日,当地村民韩先生告诉记者,近期沧州市沧县姚官屯村104路西自来水一直混浊,无法饮用,日常饮水只能通过购买矿泉水解决。而上个月,水的颜色加深,出现沙子,与酱油颜色接近。他推测,可能是管道破裂所致,但相关部门一直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19时左右,沧州市沧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接到村民反映后,已将供水的自来水厂水样送检,并未发现问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自来水厂周围的居民用水未出现上述情况。仅在相距有一段距离的五六十户人家家中发现水质浑浊,目前该水样已被送检,正在等待检测报告,同时乡里也在排查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