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来自吉林省委政法委的消息显示,最高法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已“空降”吉林省高院任职党组书记。

  “吉林长安网”7月1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10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央和吉林省委关于徐家新、寇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寇昉原任吉林省高院一把手,目前去任情况尚未披露。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在此次全体干部大会上说,这次吉林省法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变动,是中央和吉林省委从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经过通盘考虑、认真研究、慎重作出的决定。

  他同时指出,徐家新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开展工作;政策水平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谋大局、抓大事,组织领导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较强;工作思路清晰,注重运用法治思维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事业心、责任心强,为人直率、待人坦诚,团结同志、廉洁勤奋,群众基础好。

  徐家新表态称,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到吉林高院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官方简历显示,徐家新有多年地方工作经历。1990年从华东政法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专业毕业后,他随即进入福建省政府法制局工作,随后担任多年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2000年到重庆工作,到2002年调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前,他历任重庆市委常委办公室秘书、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徐家新于2013年调任最高法院并出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并担任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