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刘名洋)昨日(11日)凌晨,江苏南京发生一起外籍留学生遇害事件。当地警方通报称,外籍留学生莫某携女友途经碑亭巷时,与骑电动车的丛某因口角发生争斗,后丛某持刀行凶,致人死亡。目前,丛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7月11日凌晨2时许,碑亭巷附近,一辆电动旁站着两男一女,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指着一名黑衣男子说完话后离开,剩下的黑衣男子和女子交谈。之后,白衣男子返回,手持器械与黑衣男子发生争斗,黑衣男子被打倒在地。

  昨日傍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通报称,7月11日2时47分,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碑亭巷南京卷烟厂附近打架。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外籍男子重伤倒地,随即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查明,当日凌晨2时40分许,受害人莫某(男,26岁,外籍留学生)携女友途经碑亭巷时,与骑电动车的丛某(男,28岁,黑龙江省望奎县人)因口角发生争斗,后丛某持刀行凶,致人死亡。目前,丛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