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凯迪)2017年7月23日,河北廊坊瓜贩崔靖翔,因在集市上提醒顾客“有小偷”,而被盗窃团伙成员刺死。今日(18日),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判决书显示,涉案的行凶者王某某被判死刑。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23日上午8时22分许,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集市上,卖瓜摊主崔靖翔(男,47岁,廊坊市安次区人),提醒群众注意身边的扒手,被扒窃犯罪团伙成员追打并用锐器刺中身体身亡。2017年7月27日,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案发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对王某某等五名嫌犯提起公诉,以窝藏罪、盗窃罪对张某某提起公诉。

  2018年4月9日,河北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此案。其中,王某某等五名嫌犯没有认可故意杀人罪,张某某没有认可窝藏罪,案件未当庭宣判。

  今日(18日),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判决书显示,涉案的行凶者王某某被判死刑;其余五人分获有期徒刑4年6个月到无期徒刑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