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黄哲程)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高招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将于明日(7月20日)启动。今年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据考试院介绍,在平行志愿投档前,将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队,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排队在前的考生优先投档。如果有考生所有平行志愿都未投出去,则属于未能投档的考生,计算机将继续进行队列中下一位考生的投档过程。

  在投档过程中,若出现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将按单科顺序及单科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队。本科批次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考试院提醒,平行志愿只进行一轮投档,当一名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出去后,本志愿后续的院校志愿就不再检索。如果考生的分数达到填报学校的投档线,但都不符合所填报专业的分数要求,且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此时院校只能做退档处理,该考生只能参与征集志愿或者下一批次的投档。

  此外,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关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