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今日,中央部门2017年度决算面向社会公开,记者注意到,中国社科院去年“三公”决算相比预算大幅下降,仅为前者的4成左右。

  中国社科院介绍,2017年其“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597.25 万元, 支出决算为 624.80万元,完成预算的 39.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要求,对“三公”经费开支进一步从严控制。

  其中,公务接待费 2017年支出4.28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8.51万元,减幅91.89%。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8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607人。

  记者注意到,其中公务出国费用为零。据介绍,这是因为从2017年起,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经费实行区别管理,不再纳入中央部门 ‘三公’经费预算进行额度控制”。

  在其公布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中,就有《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经费》一表,其中全年执行的资金总额为3008.74万元,包括与国外科研学术机构开展高端交流活动,推进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开展深度国际学术和研究互访项目,形成政策建议,促进发挥智库功能等。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1分(满分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