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决赛在奥体中心进行,球星C罗现身。

C罗为冠军球队颁发奖杯。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黄哲程)今天(7月20日),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决赛在奥体中心进行,北京八一学校独揽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冠军。赛后,球星C罗为冠军球队颁发奖杯。

  据市教委介绍,本届联赛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联赛设小学、初中、高中的男、女6大组别,各组别男子组按水平分甲级、乙级、丙级,按照分级竞赛的模式进行比赛。参赛球队覆盖全市264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共391支球队报名,比赛场次达到1006场,观赛师生累计达11万人次以上。本届联赛也成为北京市近年来参赛人数最多、办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校园足球赛事。

  据悉,C罗昨日(7月19日)刚刚抵达北京,开启中国行,并在当天与海淀区民族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踢球。他在昨日的采访中表示,中国足球正在发展,要继续坚持,多给孩子们机会,给他们提供好的学校和球场。“我希望中国有一天会出现像我这样的,甚至比我更好的球员。”C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