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为获得购买电解铜资质,杨先生结识了自称是“国家机关干部”的郑某和金某,并支付了356万预付款。此后郑某两人音信全无,警方调查发现,郑某两人均是冒充国家机关干部,并伪造国家公函行骗。目前,该团伙9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12日17时许,事主杨某到丰台区丰益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冒充国家机关干部的郑某、金某,以可以获得购买电解铜资质为由,骗走预付款356万元。

  民警介绍,事主杨先生是一家经营电解铜生意的公司老板,2018年5月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郑某、金某。二人自称是某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能够帮助杨先生的公司获得购买电解铜的国家机关公函,并出示了一份印有某领导签字批示和国家机关印章的公函。

  双方谈妥后,杨先生汇去356万元 “保证金”。此后郑某、金某二人音信全无。

  7月13日17时许,专案组在东城区一宾馆内将郑某(男,49岁)及同一房间内的张某(女、60岁)、刘某(女,55岁)、王某(男,55岁)控制,当场起获“特别任务执行证”等假冒证件。后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金某(男,58岁)抓获,从其身上起获任命书等伪造材料。

  经审查,郑某、金某承认伪造公函骗取杨某356万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7月15日,侦查员又在朝阳、丰台等地将团伙余下人员徐某(男,66岁)、杨某(男,62岁)等4人陆续抓获到案,并起获了相关伪造证件。

  目前,郑某等9名嫌疑人因涉嫌招摇撞骗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