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参观火箭回收物。

  航天专家按照火箭结构拼接成了这个几乎完整的长征二号F火箭,长度达43.44米(完整火箭长58.3米)。

  新京报快讯 7月20日,“载人航天工程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回收实物专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开幕,同时也拉开了梦东方未来世界“欢乐航天嘉年华”暑期活动的序幕。

  此次专展展品超过50余件,全部由执行“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 -Y11火箭回收物组成,包括火箭助推器、芯级箭体、整流罩、发动机等,这些展品经过航天专家的努力,按照火箭结构拼接成了一个几乎完整的长征二号F火箭,长度达43.44米。这也是长二F完成任务后以回收实物的形式首次大规模亮相。长征二号F火箭,全长达58.3米,重量接近500吨,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长度最长、技术最复杂、可靠性和安全性指标最高的火箭。2016年10月,长二F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