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俊)据教育部网站,7月2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同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陈杰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钟志华不再担任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据官方简历,陈杰,男,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4月起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

  陈杰长期以来一直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先后出版《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应用》、《智能优化的探索-开发权衡理论与方法》、《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群集运动控制》等专著3部。

  此番卸任的钟志华,在同济大学校长的职位上“耕耘”两年,今年6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成为工程院领导班子的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