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20日),记者从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获悉,勐海县一村民马某伊在自家茶厂旁挖6米水井,因操作不当,其雇佣的工人井下窒息被困,随后3人下井救人亦被困,最终事故造成2死2伤。经调查,马某伊自建茶厂系违建,此前曾被下发停工通知,目前,事故正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显示,一黄色泥土地上有一深井,消防人员正沿梯下井救援。另一图片中,一中年男子仰面倒在地上,医务人员正在急救。

  通报中称,7月20日上午,勐海镇曼短村委会曼峦回村民小组村民马某尹(41岁)在其自建茶厂仓库后面的流沙河旁挖水井。在挖井过程中,因操作不当,马某尹雇佣的1名工人(勐海县勐宋乡人)在井下6米深处窒息被困,马某伊立即下井拯救人,下井后马某伊也窒息被困,其茶厂另外2名未参与挖井的工人也下到井内救人,但也出现窒息状况被困。

  12时07分,勐海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立即安排勐海中队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处置。救出4人后,马某伊和挖井工人已确认死亡,另外2名下井救人的工人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马某伊自建的茶厂属违法建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今年4月对该违建下发了停工通知书。目前,勐海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