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参加暑期课堂的150名高三学生来到北京规划展览馆,参观《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成果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2018年7月21日,正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参加暑期课堂的150名高三学生来到北京规划展览馆,参观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现场展区包括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总规文本的八章主要内容、规划编制过程三部分内容”,来自北京市规划院的伍毅敏规划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乡统筹、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让同学们全方位的了解了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主要特点和内容,对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有了初步认识和理解。

  为了让展览的互动性和参与感更强,本次总规成果展还借助手机APP云导览平台的科技手段进行辅助展示,参观市民可扫描展板下方的二维码,获取更丰富的背景信息和规划信息,还可在现场或云平台上为总规实施建言献策,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对未来北京的寄语和美好期待。

  “看完北京的总体规划非常震撼,学习了最新的规划理念,了解了规划背后的顶层设计,规划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为发展目标,相信北京的未来会比自己记忆中的家乡更加美好”来自北京八中的曲申满怀希望的说。“学习了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机会难得、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了解到城市规划是一个充满理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事业,今后我也要好好学习规划知识,为首都北京规划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陕西西安的邓贻丹激动的说。

  据悉,总体规划实施工作已被北京市委、市政府列为 “三件大事”的首要任务,全市各部门、各区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分区规划、专项规划编制、重点功能区重大项目建设、政策机制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同时,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还将结合本次总规成果展进一步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悉,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在北京规划展览馆换票,参观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展,集体参观可拨打010-67017074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