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民警救助被弃脑瘫女童。 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7月19日凌晨,一名患病女童被家人遗弃在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旁,民警出警后送医救助,确诊为“脑瘫”患者。目前女童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民警正在寻找其亲生父母。

  7月19日凌晨3点多,小雨刚停,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值班保安员突然听到婴儿的哭声,后在门口电线杆下,发现一名弃婴,装在一个编织袋里。将其抱回值班室后,保安选择报警。

  清源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是一名两岁左右女童,包裹孩子的编织袋里,除了若干件小孩的服饰、奶瓶、奶粉以及几块尿不湿外,没有任何孩子身份有关的信息。

  “孩子侧躺在床上,目光呆滞。我们正询问保安,她忽然不哭了,眼睛闭着,浑身微微颤抖。”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将女童送往大兴区人民医院救治,同时部署警力在周边寻找弃儿父母。

  “昨天下雨天儿凉,确实冻得够呛,咱就叫她“暖暖”吧。”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民警给女童起了新的名字。

  经医院检查诊断,“暖暖”是因温度变化,引发应激反应,还好及时送医,逐渐恢复了神情,但状态明显与其他孩子相异,经过医生的细致检查,“暖暖”最终被确诊为脑瘫患儿。

  当日早上8点,民警将“暖暖”接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在女民警宿舍。正在哺乳期的女民警赶来,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给孩子换衣服、试水温、沏奶粉、喂奶等。

  由于“暖暖”病情特殊,民警在与民政部门联系后,决定将她送医住院治疗,待情况稳定后,再被妥善安置。

  目前,民警正在根据现场视频图像,全力查找“暖暖”的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