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已进入复赛阶段,100个入围项目将分为11个文创类别分别竞逐。今天(7月22日),大赛“数字创意”组复赛在亦庄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举办。

  据介绍,复赛地点的安排与北京各区文创特色和发展需求相匹配,如西城文化教育分赛区、怀柔影视分赛区、石景山动漫游戏分赛区等。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北京正着力打造的“三城一区”中“一区”,聚集众多科技企业,此次成为“数字创意”小组的复赛场地,参赛项目均为文化与科技融合类项目。

  “数字创意”组汇聚了14个项目,展示了VR、AR、AI、大数据等科技在文创领域的应用。宜创图云、文博智慧云、克劳锐自媒体版权交易平台最终获得该场复赛前三名。

  据悉,宜创图云为AI可视化机器编程平台,可让没有编程基础的用户不用写一行代码就轻松开发软件。文博智慧云是专注于文物数字化和文博领域数字版权授权开发及电子商务的平台,已被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首批示范项目。克劳锐自媒体版权交易平台,可为用户提供抓取侵权信息的事前服务和律师取证的事后服务,推动行业版权正规化、标准化发展。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5月正式启动,预计9月结束。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国,除北京赛区外,还在上海、成都、天津、河北等省市设立赛区,大赛还首次设立文博产品设计赛区、大学生初创项目赛区和平谷乡创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