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陈晓蓓)今日(7月23日),一名女生匿名爆料称,三年前参加一次徒步活动时,抵达北京后被知名公益人士雷闯性侵。对此,雷闯回应称,承认文中事实,愿承担相关刑事责任,正考虑向警方自首,不再担任亿友公益负责人。此外,他还称两人是恋人关系。爆料女生则表示,她和雷闯并不存在恋人关系,其个人保留对雷闯相关言行进行法律追诉的权利。

  雷闯是全国第一位拿到从事食品行业健康证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后发起乙肝互助公益组织“亿友公益”活动。现为亿友公益的法定代表人。

  上述爆料的女生提到,2015年7月28日,她20岁生日时,报名参加“益行去北京”的徒步活动,随后几天一直与雷闯同行,到北京的那晚遭受性侵。女生还称,今年7月,“我又得知还有其他的受害者,是雷闯机构的实习生/志愿者,我如果不做点什么,还有更多受害者出现。”

  针对这篇关于雷闯涉嫌性侵女生的文章,雷闯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承认文章中的事实”,并致歉。“我必须受到惩罚,我想我已经触犯《刑法》,愿意承担相关的刑事责任,在考虑向警方自首。”他还提到,将不再担任现机构(亿友公益)负责人,还将提请理事会,变更亿友公益的法人(目前为雷闯)。

  雷闯还在文末称,“对于我的其他类似行为,我同样沉痛和后悔莫及,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今日下午15时许,雷闯发给新京报记者一份事情说明,对他与爆料女生之间的关系作了进一步解释。其中提到,他与当事人徒步去北京时相识。在徒步后期对其产生好感,也有一些主动表示好感的举动,抵达北京的第一晚,的确只开了一个房间住在一起,但未发生性关系。第二天晚上仍是住在一个房间,“发生了关系”。

  雷闯自称,此后他认为两人是恋人关系,活动结束各自回到所在城市后还经常打电话。之后,两人还在重庆、杭州相聚旅游,随后联系少了就分开了。

  雷闯说,不管从道德上还是法律上,既然对当事人已经产生了很大的伤害,愿意承担各方面的责任。

  针对雷闯的两次发声,爆料女生回应,她和雷闯并不存在恋人关系,其个人保留对雷闯相关言行进行法律追诉的权利,包括刑事侵害与民事诽谤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