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张赢 李森)今日(3日)11时许,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德强学校一建设工程发生墙体倒塌。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铁东派出所一民警介绍,该事故致11名工人受伤,其中1人抢救无效后死亡。

  现场视频显示,一栋红色建筑前方有一建筑工地,工地上堆砌着红砖,旁边有一大型挖机,工地上有多名消防人员和戴着安全帽拿着铁锹的建筑工人。另有现场图片显示,两名身穿黑龙江消防制服的消防人员正在施救,用手在刨堆积的泥土砖块。网友反映称,系哈尔滨香坊区德强学校在建工地倒塌。

  香坊分局铁东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11时20分许,德强学校在建工程墙体倒塌致1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16时许,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医院获悉,围墙倒塌的伤者在中午12时左右到达医院进行治疗,1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0人还在留院观察。

  哈尔滨日报报道称,据校方介绍,事故发生时有12名工人在沟内作业,由于沟机操作不当,沟机头部碰倒墙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