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1时,西安市碑林区朱雀热力公司烟囱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 实习记者 孙达)今日上午11时,西安市碑林区朱雀热力公司起火,现场浓烟滚滚。西安消防发布警情通报称,朱雀热力公司在切割脱硫塔时,火花引燃二楼楼顶塑料泡沫,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无人员被困。据了解,7月18日,碑林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朱雀热力公司锅炉拆除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事发当时的视频显示,高高的烟囱顶端有明火,大量黑色浓烟冒出。朱雀热力公司对面的商户栾女士介绍,上午11时许,热力站突然冒出浓重的黑烟,她见状后立即拨打了消防电话。浓烟冒了十几分钟后,她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就见大烟囱顶端起了明火。“黑烟把半个天都遮住了,闻着挺呛人的,我们在外边看鼻子里都是黑灰。”

  碑林区政府官方微博曾发布消息称,7月18日,碑林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朱雀热力公司锅炉拆除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下午3时,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警情通报称:8月5日11时20分,西安消防支队接群众报警称雁塔区朱雀路朱雀热力公司发生火灾。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4车80人前往现场处置。经侦查汇报,现场是朱雀热力公司在切割脱硫塔时,火花引燃二楼楼顶塑料泡沫,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无人员被困。14时10分,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