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明日(8月8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推出了4款限量版特许商品,其中“北京奥运会10周年主题纪念封”由于需求旺盛,限量发行的发行量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已由原计划的20000枚,增至36641枚。

  明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为彰显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特点,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推出了4款纪念这个特殊日子的限量版特许商品。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10周年主题纪念封,一个邮折、2个邮册。

  北京奥运会10周年主题纪念封,全套一枚,贴“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邮票,纪念戳图案为2008年奥运火炬和国家体育场组成的数字“10”。既表达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的主题,又彰显了北京双奥之城的特点。为满足消费者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邮品的需求,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纪念封原计划发行20,000枚,现增加发行量至36,641枚。

  为纪念北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即将举办冬奥运的城市,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中国邮政集团会同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行了一个邮折2个邮册,分别名为“中国荣耀”、“精彩北京—北京奥运10周年”,“世界,因梦想而伟大”,其中包含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纪念邮票。

  此外,“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活动当天不仅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十周年,也是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十周年。中国集邮总公司也特别制作了相关纪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