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北京控烟协会公布的最新情况显示,上月中超联赛北京赛区国安主场、新华通讯社、中关村大厦等进入了被投诉举报的前十“黑榜”,医疗机构也首次入榜。

  今天,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发布7月微信平台接报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投诉情况,总数845件,并公布投诉排名前十位单位,包括中超联赛北京赛区国安主场、未来时大厦、护国寺中医院、长远天地大厦、中国恩菲工程技术公司、凯龙高科领、西国贸大厦、西环广场、新华通讯社、中关村大厦。

  据介绍,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国安主场看台违法吸烟者日渐增多,球迷多次投诉举报违法吸烟行为。某次赛事曾被投诉三十余次,有网友戏称灯光下体育场像个大烟囱。

  医疗卫生机构首次进入投诉榜单。近期位于西城区的护国寺中医院连续受到9次违法吸烟投诉。反映医院控烟管理工作不到位,如院内没有禁止吸烟标识,医院护工在楼道和卫生间肆意吸烟却无人管理、更无人劝阻。

  此外据统计,餐厅、写字楼、办公楼依然是违法吸烟的重灾区。三类场所之和是公共场所内违法吸烟率的75%。